人氣 192

負壓病房 全國剩297床

#負壓病房 #疫情 #確診 #染疫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葉德正/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昨天爆衝至單日本土206例,過去短短5天以來,本土病例累計45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盤點醫療量能,全國負壓隔離病房只剩下297張空床,尤其台北只剩下51張空床,呼籲輕症確診者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就醫。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天盤點醫療量能,全國負壓隔離病房共658床,現在空床數為297床,台北區空床數51床,比較吃緊;172家醫院專責病房共2400床,目前還有1165床可用,雙北專責病房空床同樣較吃緊,約只剩下209床。
 
全國負壓隔離病房只剩下297張空床,尤其台北只剩下51張空床。中時報系資料照
 
石崇良說,由於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醫療院所空床數確實吃緊,國內醫療量能和資源都有限,希望優先讓有症狀者就醫,避免一下子太多人擠在醫院,反而造成群聚現象。他並重申有症狀者才到醫院,無症狀者不要著急。
 
萬華疫情熱區設有篩檢站,石崇良說,無症狀者仍可前往採檢,不需要太著急。另一方面,雙北可隨時啟動專責醫院,收治確診個案,台北市已有1家專責醫院,將再協調成立另1家。
 
新北市負壓隔離病房昨日剩不到67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找來新北市18家專責醫院,討論徵調將1人1室的一般病床,改為專責病房。侯友宜昨說,第一階段會在48小時內,提升至656床,未來還會有第二階段清空病床計畫,可望再增加1000多個專責病床,會全力提升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昨天開始啟動分流,對已入住醫院的輕症患者,亦即住院10天以來沒有症狀,且Ct值達30以上、病毒量低者,移往集中檢疫所;新確診患者若同樣屬於輕症,也會送往集中檢疫所,希望減輕醫院負擔。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表示,全台集中檢疫所共計4200床,但扣除清消、維護中的檢疫所,實際可用3700至3800床,再扣除使用中,目前有1800床可使用,由於國內已暫緩漁工、移工入境,估計7、8天後可再釋出400至500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