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炎如盛夏! 吳德榮:未來10天難有紓旱降雨

#高溫 #盛夏 #吳德榮 #地方 #氣象 #天氣 #防曬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綜合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7日晨觀測資料顯示,滯留鋒經東海向西南西延伸至華南,台灣上空卷雲稀疏、無回波,各地亦無降雨。
 
他說,16日全台最高溫39.7度(台南玉井區),南部連13天達「高溫警示標準」(≧36度);其他各地區也有高溫:北部(台北士林區)36.4度,中部(南投市) 38.8度,東部(花蓮光復鄉)36.6度。
 
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他表示,最新(1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17日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各地區最高氣溫皆在36度以上,南部的最高氣溫更達39度以上,要多補充水分、防中暑,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各地區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3至38度,南部23至39度,東部22至36度。
 
他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週三(18、19日)「滯留鋒」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略增、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而週四(20日)「滯留鋒」北移至華中附近;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晴朗穩定。週五、六(21、22日)「滯留鋒」再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水氣略增,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
 
他表示,下週(23)日「滯留鋒」再向北移,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本週天氣「炎如盛夏」,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他說,最新歐洲模式8至10天(24至26日)20時的模擬顯示,「滯留鋒」仍在華中至北部海面附近南北徘徊。美國(GFS)模式8至10天的模擬則顯示,另有「熱帶擾動」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兩模式模擬已有顯著差異,顯示出其「不確定性」;但也皆顯示台灣未來10天內,難有足以紓旱的大量降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