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中部水庫續探底 德基跌破安全線

#大甲溪發電廠 #德基水庫 #地方 #缺水 #水情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范榮達、朱冠諭/綜合報導
 
中部「缺水」問題愈來愈嚴重,昨水庫蓄水率幾乎都是個位數,德基水庫一度關閉放水閥,水位降到1325公尺安全線以下,是47年首度跌破安全線,蓄水率約2.4%;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率3.5%,鯉魚潭水庫也只剩3%,水情緊迫。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依中央指示前晚6點關閉放水閘門,直到前晚11點重啟,德基水庫進水量每秒3立方公尺、出水量每秒7.6立方公尺,讓水位已降到1324.79公尺;據了解當初曾表示水位下探至1325公尺將不再放水到下游,以維水庫安全,但大甲溪發電廠表示,是否放水依中央指示。
 
持續不下雨,德基水庫上游嚴重乾涸。圖/民眾提供
持續不下雨,德基水庫上游嚴重乾涸。圖/民眾提供
 
苗栗水情也嚴峻,頭份、竹南供5停2分區供水,3大主要水庫仍沒起色,其中永和山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僅剩104.50萬噸、蓄水率3.5%,明德水庫110.56萬噸、蓄水率9%,鯉魚潭水庫345.82萬噸、蓄水率僅3%。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探底,16日剩13.8%,壩區蓄水幾乎見底;若按每天供水約133萬噸,最多只能撐21天,北水局不排除調整燈號,改為減壓供水的「橙燈」。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4月幾波降雨曾讓石門水庫水位止跌微升,5月中旬後就沒降雨,讓水位不斷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