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確診後做好隔離 醫提方艙收輕症

#確診 #隔離 #方艙 #輕症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李柏澔/台北報導
 
本土染疫數目暴增,為避免醫療量能崩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者及接觸者的居家等待原則」,民眾若得知確診,在等待就醫之際,必須立刻1人1室進行居家隔離,且盡快告知發病前3天密切接觸達15分鐘以上者,提醒接觸者趕快自我隔離、健康監測。
 
新光醫院傳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建議,由於輕症者沒有明顯不舒服症狀,集中在醫療機構等作安全管理,可防止傳染給別人,類似中國大陸採行的「方艙醫院」做法,其實可以考慮。
 
專責醫院無法收治所有確診者,醫界提出輕症者可隔離在輕度醫療照顧的地方,例如方艙醫院,讓2成重症者有更好的醫療照顧。圖為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中時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讓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分別發布確診者、接觸者居家原則。民眾接到確診通知後,還未等到公衛人員前來,須留在家中等候通知,不得外出,且需1人1室,與家人使用不同衛浴設備,家中有長者、幼兒者更要注意,在家中也要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應立刻聯繫3種密切接觸者,包括發病前3天至隔離前,曾共餐、同住或未戴口罩面對面15分鐘以上接觸者,應自我隔離、健康監測。
 
衛福部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陳婉青表示,民眾若與確診個案有接觸,除非有立即就醫需求,不可離開住所,有需要就醫時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張藏能表示,專責醫院無法收治所有確診者,萬一出了問題,醫院反而淪陷,通常8成新冠感染者是輕症,無需太精緻醫療,就可痊癒,因此輕症者可隔離在輕度醫療照顧的地方,例如方艙醫院,讓2成重症者有更好的醫療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