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北市加開方艙 新北再徵用3旅館

#台北市 #方艙 #旅館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葉書宏、林良齊/連線報導
 
本土群聚風暴持續延燒,雙北是重災區,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北市仍有112名確診者在家,等待要去集中檢疫所,但中央給的量能僅目前3分之1,北市還在加開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除了淡水亞太飯店,將另外徵用3家旅館做為「集中檢疫中心」,全市達938間房,提供給無徵狀或輕症民眾居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確診患者以雙北患者最多,截至昨天中午為止,雙北專責病房剩下255個空床、負壓病房僅剩38間;指揮官陳時中說,已要求各醫院要在明天要把專責病房清出供調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22日前往設在萬華青草廣場的篩檢站採檢,站內陸軍化學兵為執勤完畢的警察同仁全身消毒。(杜宜諳攝)
 
黃珊珊指出,北市784名快篩陽性者都已收治安心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第一批快篩陽性者10天後就可開始解隔離,量能運轉後就會有較多空間,然而現在都是新增案例,所以要一直開防疫旅館。
 
她也提醒,若民眾還沒接到通知會盡量安排,可能沒辦法第一、二天就移出來,但確診者若身體不舒服,一定要主動打電話通知送醫。
 
此外,北市目前專門收治輕症確診者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即「台版方艙醫院」有4家、351間房。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防疫旅館或醫院每天應有2個時間收治病患,一個是前一天空床,白天就可入住、另一個是當天出院者下午兩點前出院,下午5點即再安排入住者進入,利用批次作業達最大量能,且小夜班人力部署將比白天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出,今起將增加中和、板橋等2站,加上原本的8處以及責任醫院,將可達27處 ,每天可篩檢2600人。
 
侯友宜表示,板橋區東區、中和區漳和區為高風險熱區,因應近期無症狀、輕症愈來愈多,除了現有的淡水亞太飯店183間房,將再徵用3家旅館為「集中檢疫中心」,全市達938間房,配合中央集中檢疫所統一調派,讓無症狀及輕症患者集中住在檢疫中心。
 
侯友宜也說,4家檢疫中心除了醫護人員和警力全天進駐,更指定就近的專責醫院立即支援,轉送專責醫院進一步治療,並以「熱區」民眾為收治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