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台南孔廟正殿8月修復完工 可趕上祭孔大典

#台南 #孔廟 #祭孔大典 #古蹟 #地震 #黃偉哲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定古蹟孔廟因4年前的大地震受損嚴重,經過2年修復,正殿預計在8月完工,可趕上9月的祭孔大典,市長黃偉哲27日前往視察,希望工程能加快腳步,預計明年農曆年前能全部完工。
 
孔廟文化基金會27日指出,孔廟70年代曾經花費超過1億元整修,但已數十年未修繕,加上地震影響,這次由文化部補助近5千萬元徹底整修,過程中配合重要景點,仍需開放參觀,採分期分區整修。
 
台南市國定古蹟孔廟正殿歷經兩年的修復,已大致完工。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市國定古蹟孔廟正殿歷經兩年的修復,已大致完工。 記者修瑞瑩/攝影
 
目前正殿大成殿已大致完工,移往延平郡王祠暫存的8方御匾,將在下月歸位,除了後方的以成書院及崇聖祠外,其他工程都將在10月完工,目前已陸續開放明倫堂、入德之門、東西大成坊和泮宮坊等9處,供遊客參觀。
 
市府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地震造成大成殿正脊、規帶斷裂、西廡屋面前傾及壁體與山牆分離、明倫堂外牆龜裂等,工程修復重點為大成殿及明倫堂結構補強、粉刷工程和屋面修復等工項。
 
工程民國107年6月啟動,因為分期分區施工,界面整合困難,加上腹地狹小、大型機具無法進入,且全部都要依照古法,當初文資處在發包時就多次流標,原本正殿去年底就要完工,但發現防水破損嚴重,變更設施,以至延到今年。
 
工地主任林淑萍表示,遵循古法耗工費時,例如木柱採批麻捉灰的方式,利用傳統的「豬血土」做底,每根木柱都要由老匠師精雕細琢,最具特色的朱牆,需要多次上漆,每一次都要花費3周到1個半月乾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