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寶成無薪假進入工會協商 防疫同步上緊發條

#寶成 #無薪假 #工會 #協商 #防疫 #地方 #理財 #新冠肺炎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寶成集團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研擬放無薪假,預計本周起進入與工會正式協商階段;寶成(9904)表示,近日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無薪假實施計畫,爭取市府相關協助,以保障員工權益。
 
寶成也強調,全球防疫絲毫不敢鬆懈,目前各式防疫裝備都已盡全力備妥、備足;由於生產線均在海外,集團上緊發條,全球防疫物資都做好充分準備,避免有任何的防疫破口。
 
寶成企業總部。圖/取自維基百科
寶成企業總部。圖/取自維基百科
 
寶成全球約34萬餘名員工,其中越南生產基地有14萬餘人,目前口罩庫存17天;印尼生產基地約11.49萬人,口罩庫存15天;緬甸廠4,090人,口罩庫存21天;而中國廠區3.4萬人、柬埔寨3,400人、孟加拉3,395人,口罩庫存都達30天。
 
寶成表示,其它如體溫量測儀(額溫槍)、乳膠手套、連身型防護衣、護目鏡等,除了印尼廠的防護衣要到4月30日完備,孟加拉廠額溫槍、防護衣預計5月13日完備之外,其餘各地區物資均已完備,請品牌客戶放心。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包括Nike、Adidas等主要品牌,都陸續宣布關閉北美、歐洲的門市,再加上NBA也停止剩餘賽事、奧運延期舉行等,都讓這些國際大品牌陷入觀望,連帶也影響整個代工供應鏈。
 
身為全球製鞋龍頭的寶成,被迫採取全面縮減開支來因應,並計畫從6月起至12月底,包含台灣人員與海外台幹,每人每月必須放6天無薪假;另外副總以上高階主管,包含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在內一律減薪10%。
 
不過,上述方案仍在研議階段,後續還得經工會協商同意,以及員工簽署同意書等兩個關卡。據了解,工會日前開會,已將上述過冬方案排入臨時動議,本周起進入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