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侯友宜暢談公托 從0~53家

#政策 #新北 #侯友宜 #公托 #公共托育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出席「安心托育教育環境」座談,和與會學者討論政府在公共托育扮演的角色,除分享新北市府七年多來的公托中心從零至今成立了53家,為全台最多且品質好,家長滿意度達93%的施政經驗,也宣示未來四年公托中心將倍數成長,並透過App,推展「智慧托育」,從小孩進入托育機構的飲食到體溫等等數字,加上監視器畫面,「家長在辦公室就能看小孩換尿布」。

與會的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副校長楊金寶表示,政府在面臨少子化問題,一方面要減輕家長負擔,另一方面也要解決年輕父母的托育困擾。但她認為「政府做得太夠了」,這也造成許多家長是「逐補助而移居」,生育率反而沒有提升,更重要的是這「並非孩子之福」。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參與公托育兒座談中宣示,要在未來四年內讓公托家數倍增,並善用智慧公托App。記者陳珮琦/攝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參與公托育兒座談中宣示,要在未來四年內讓公托家數倍增,並善用智慧公托App。記者陳珮琦/攝影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排中)昨暢談未來公托政見。記者陳珮琦/攝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排中)昨暢談未來公托政見。記者陳珮琦/攝影

楊金寶更提到托育政策,「應該把家長的角色加進來」,增加與孩子的互動,因她發現許多家長加班拖了很晚才接孩子回去,孩子都睡了,少了親子互動和感情的建立。

侯友宜表示,未來當選市長,要在四年內運用學校閒置教室和回饋空間,倍增托育量,至少再增加3100位收托量為目標,同時以「多元托育」和「智慧托育」目標努力,例如鼓勵企業自辦托育,獎勵補助金從現今的200萬元上修到400萬元;另外也鼓勵公寓大廈釋出空間,強化「社區化托育普及化」。

侯友宜說,在「智慧托育」部分,則善用雲端系統,推出照顧App,讓托育品質更透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