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陸啟用M503航線 民航局:停飛 否則有後續處置

#中國 #M503 #W121 #W122 #W123 #國防 #台灣 #交通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未遵守兩岸於104年3月協議所達成的共識,昨天片面啟用M503航路由南向北飛航及W121、W122、W123航路,交通部民航局今天重申陸方應遵守兩岸協議,與我方溝通、確認未來航管作業程序後,才可啟用4條航路,否則後果業者自負。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中)今天上午與副局長何淑萍(右)、航管組組長薛少怡舉行記者會,說明陸方啟用M503等航線一事。 (記者鄭清元/攝影)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針對昨天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航空等業者使用4條航路,民航局將約詢4家業者,要求業者暫勿使用未經溝通確認之航路;如業者執意飛航,民航局不排除後續處置。林國顯說,約詢時會表達政府的立場、告知業者後果自負,至於何種處置,依後續觀察來決定。

民航局統計,陸方片面啟用4航路後昨天有4家業者使用4條航路,M503航路共飛行17架次,W122與W123兩航路各有3架次飛航。截至今天上午11時止,M503北向飛航5架次,W122飛航1架次。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希望兩岸民用航空與安全等問題應由雙方對話決定,林國顯說,對任何民航主管機關而言,飛安永遠是最重要考量。基於維護飛安立場,民航局再次呼籲業者應停止使用該4條航路,也要求陸方基於飛安立場,儘速與我方溝通、確認未來航管作為,確保此區域飛航安全。

有飛金門的華信航空表示,對業者影響不大,受影響的是是航管單位。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反對海峽兩岸單方片面改變現狀,航行及安全的相關議題,鼓勵兩岸當局在尊嚴及彼此尊重的基礎下,展開有建設性的對話,兩岸民用航空及安全相關議題,應該由兩岸透過對話來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