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M503爭議 美將與相關方溝通

#中國 #M503 #交通 #CAO #美國 #台灣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二日電

針對中國大陸日前片面啟用M503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路,台灣已通知國際民航組織(ICAO),傳美國等國也向ICAO表達關切;美國國務院次卿高德斯坦11日對此表示,當做出決定後,美國與所有相關方溝通。

M503航線。 (圖/取自百度百科)

國務院主管公共外交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十一日主持國務院記者會時,記者詢問,國務院表達對中國大陸片面採取行動的關切,但美國是否與中方談過此問題?是否鼓勵中方與台灣對話?高德斯坦當下未有答案,僅說「晚點回覆你」。

另一名記者追問,美國是否就M503爭議與ICAO聯繫,高德斯坦則回應,「等做出決定後,美國與所有相關方溝通。」

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亞當斯(Katina Adams)稍後透過電子郵件回覆,重申日前回應,即美方關切北京未經與台灣當局協商,修改在台灣海峽使用的民航航線;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兩岸現狀,鼓勵北京與台北當局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建設性對話。

【記者雷光涵、侯俐安/台北報導】大陸民航局四日逕行啟用M503南往北等四航路,對近來有學者建議台灣應將兩岸航線減班或停航作為談判籌碼,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岳昨天直言「不可行」,他說,國籍業者有三分之一營收來自兩岸航線,反觀對陸籍業者影響不大,縮減、取消都只會傷到我國業者,此時台灣應爭取飛安、避免泛政治化,並透過小兩會機制技術溝通或協商。

學者專家昨出席一場座談會,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副教授盧衍良表示,目前M503等四條航路的航行量還不致密集擁擠,但有增加趨勢。大陸預計至二○二○年再建至少五十個機場,相較於二○○六年機場數量成長幅度達七成六,廿年後可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目前M503等四條航路未來勢必有飛安風險,兩岸應速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