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M503爭議衝擊疏運!廈航、東航發聲明:受台灣干預

#中國 #M503 #航路 #民航局 #交通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大陸1月4日起片面開通M503南向北等四航路,截至昨天已有365架次使用,民航局以「暫不核准」東方、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反制,廈門航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受到台灣方面干預」,廈航根據兩岸市場需求申請的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無法執行,「此舉給航企造成的經濟損失事小,給兩岸民眾往來帶來的極大不便」。

大陸1月4日起片面開通M503南向北等四航路,截至昨天已有365架次使用,民航局以「暫不核准」東方、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反制。(聯合報系資料照)

廈門航空今天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廈航申請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主要包括從福州、廈門、杭州往返台灣的航班,讓台灣民眾可以通過最便捷的方式往返兩岸、歡度春節,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旅客預訂相關航班機票,預計春節期間將有超過2萬名旅客乘坐廈航兩岸加班航班。

不過廈門航空也強調,「目前,受到台灣方面干預,廈航根據兩岸市場需求申請的70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可能無法執行」,「這將嚴重影響台灣同胞返鄉過年與親人團聚的行程安排。此舉給航企造成的經濟損失事小,給兩岸民眾往來帶來的極大不便事大。」

廈航在聲明中表示,自成立以來就有「服務兩岸」的使命,成為兩岸直航的參與者、見證者和推進者,在海峽兩岸之間架起便捷的空中橋樑,因此強烈呼籲台灣有關部門能夠「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為眾多台灣民眾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東方航空也在官方微薄表示,有關注到有關台灣民航主管機構將暫不予核准東航兩岸春節加班計劃的相關報道,並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為滿足兩岸旅客節日里探親交流和觀光旅遊需求,東方航空已按照正常流程,申請了106班(往返212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目前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了航班,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搭乘相關航班往返兩岸。

東方航空表示,現已有大量台胞和大陸遊客向東方航空問詢航班情況,若加班計畫未能執行,將對兩岸旅客春運出行造成嚴重影響,東航對此高度關注,強烈呼籲台灣民航主管機構關注旅客需求、順應民意,儘快確認公司兩岸春運加班計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