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日本愛奴族與官員到台南 吸取西拉雅正名經驗

#日本 #愛奴族 #原住民 #西拉雅 #地方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日本愛努族尚未取得原住民身分,為從西拉雅正名政策吸取經驗,小山寬參事官率內閣官房愛努綜合政策室、愛努文化公益財團及北海道大學愛努先住民研究中心訪問團,拜訪台南市東山區西拉雅族部落吉貝耍。

東山區吉貝耍國小表演舞蹈。(記者吳政修/攝影)

西拉雅族原本不屬於官方16個原住民族認證的範圍,在原台南縣時代,即認為有必要致力於西拉雅族正名,恢復原住民身分,經過20年的努力,去年得到行政院認可,送立法院審查。

小山寬參事官一行先拜訪台南市政府,下午參訪東山區吉貝耍部落,了解文化,西拉雅族婦人們為他們戴上花環表示保平安與祈福。

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綜合規劃科長陳子晴說,愛努族為居住於日本北海道之原住民族,擁有獨特之語言、宗教和文化,約1萬7千人:台灣西拉雅族人約1萬2千人。

西拉雅族文化老師段洪坤在簡報時教日本人文化的恢復,並分享文獻收集、耆老訪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