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4

日高校生訪成功商水玩成一片

#日本 #高中生 #原住民 #阿美族 #水產養殖 #地方

莊哲權/台東報導

日本佐賀縣太良高校6位學生,14日到台東縣成功商業水產養殖職業學校進行交流,雙方高中生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透過肢體語言,大家玩成一片,青春無敵;這群日本高中生說,所有的活動都是首次體驗,充滿驚喜。

日本佐賀縣太良高校生,14日到台東縣成功商水進行交流,雙方高中生玩成一片(莊哲權攝)

當「甘巴爹」遇見「撒依即雷」!在交流體驗活動中,日本高中生換上廚師服,由成功商水餐旅學程學生指導他們製作原民糯米糰阿粨、竹筒飯,商水學生以阿美族語「撒依即雷」為日生加油,日生也興奮地以日語「甘巴爹」回應。

最後他們還更互換服裝,由成功商水學生穿起日本和服、日生穿上阿美族傳統服飾,兩校校長領軍大跳原民迎賓舞,會場中充滿歡笑,青春洋溢。

商水學生任靖葳說,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用手語和微笑就能彼此了解,能把家鄉傳統美食推廣出去,覺得很光榮。

日本高校生均表示,在成功商水所進行的活動都是從沒有過的經驗,很好玩,有機會還要再來台東。成功商水校長蔡吉郎表示,這是該校創校26周年首次正式招待外國學校參訪,透過交流讓孩子補充課堂學不到的國際觀,明年4月也將帶領成功商水師生組團前往日本太良高校交流互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