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3

花蓮阿美族青年 推部落旅遊

#地方 #原住民 #部落文化 #阿美族 #青年藍姆路.卡造 #吉哈米代部落 #部落青年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阿美族青年藍姆路.卡造10年前帶著理想回到吉哈米代部落,過著寫專案維生的生活,看到部落青壯年快速地流失,5年前他開始投入推動部落產業,並在部落創業成立禮山人企業社,與部落結合推出部落遊程計畫,賣的是部落的農產品、文化及體驗。

花蓮阿美族青年,推部落旅遊(翻攝GOOGLE MAP)阿美族吉哈米代部落 (翻攝GOOGLE MAP)

回到部落的藍姆路.卡造,從一開始以社福、文化教育類專案撰寫維生,到協助部落百年水圳「吉哈拉艾」申請登錄為文化景觀,讓該部落成為全國唯一一處將山林、百年水圳、梯田與聚落畫為文化景觀的聚落。

藍姆路.卡造說,看著部落農民沿用百年水圳進行灌溉,更延續自然農法,與生態共生共息所產出來的作物,市面售價卻比照一般集約式稻米售價,於是他創立公司販售來自吉哈拉艾的「天空稻米」。

「把人留下來」是藍姆路.卡造推動部落旅遊的初衷,帶著遊客進入部落,與族人們相處,就像族人尊重大自然一般,引導遊客尊重這片土地,藍姆路.卡造打破人潮就是錢潮的獲利方式,堅持1星期最多只接兩團各20人的訂單,讓遊客可以慢慢的認識,也帶領族人漸漸地習慣分享,把遊客的心留在吉哈米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