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高齡飛機強制退場 恐延後上路

#交通 #航空 #飛機 #高齡飛機 #退場

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交通部去年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讓機齡滿26年的飛機強制退場,原定今年1月公告、明年1月起實施,但首當其衝的遠東航空認為,1年不足以汰換機隊,恐造成機師失業,盼延長寬限為3年。

交通部去年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讓機齡滿26年的飛機強制退場,原定今年1月公告、明年1月起實施,評估業者困難,不排除調整落日年限。(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交通部去年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讓機齡滿26年的飛機強制退場,原定今年1月公告、明年1月起實施,評估業者的困難,不排除調整落日年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民航局表示,會評估業者的困難,不排除調整落日年限。民航局飛航標準組長林俊良指出,高機齡不等於並不是大問題,重點在於有沒有妥善維護,不過高齡機的故障頻率確實比較多,風險也隨之升高,國內各航空公司大多有訂出自己的機齡政策,大多在14年左右就會汰除,民航局支持這樣的方向,對飛安透明度、前瞻性都比較完整。

林俊良說,修法預告期為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3日,但預告期間遠東航空提出異見,認為無法在1年之內完成機隊年輕化,民航局考量對業者的衝擊,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要延長落日期限,評估內容包括飛機可靠度、穩定度、維護情形,盡快提報給交通部,時間點可能在農曆年前。

遠航表示,2017年9月向交通部提交財務暨飛安精進計畫書,最晚於6年內完成機隊汰換及更新,但人員訓練、飛機驗證都需要時間。遠航強調,去年引進2架ATR-600客機,並投入營運,今年除持續引進2架ATR客機,也規劃於2019年第一季引進A320機隊,取代目前的MD機種。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指出,當舊型飛機停產,航空公司便會面臨買不到正常航材的困境,改裝上也會容易出現瑕疵,民航局不可能接受飛安打折扣,這些都是訂出26年高齡機不得載客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