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客機上也來梅花座?澳航:真這麼做票價調漲到九倍

#地方 #交通 #飛機 #航空 #旅行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澳航(Qantas)今天表示,如果需要在飛機上特別安排加大乘客間的距離,機票為反映成本,恐怕需要調漲到九倍之多,然後大家搭不起又將繼續不坐飛機旅行。
 
澳洲新冠疫情近日緩和,居家避疫等封鎖限制逐漸鬆綁,但為避免引發第二波流行,當局仍強調保持社交距離。
 
居家避疫等封鎖限制逐漸鬆綁。示意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桃機從明天(24日)起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沒了轉機旅客,航空業者表示,只求能存活下來等待機會,否則就只能砍人了,圖為桃園機場外機坪停滿了航空公司的飛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澳航執行長Alan Joyce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對記者說:「維持社交距離在飛機上很難執行,」假設要落實,一架128個坐位的飛機上,只能坐22個人,「這意味著機票價格要貴上八到九倍。」
 
Joyce表示,至今還沒有在澳航航班上傳染到新冠病毒的確診案例,目前澳航飛航量能在澳洲國內航班方面,是疫情危機未爆發前的5%;國際航班則只有1%。隨著解封,他預期從7月起澳洲國內航班就能顯著恢復。
 
關於客運航班上間隔坐位的提議,業界有許多反對聲音,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不支持。他們多認為,旅客與機組人員戴口罩會是更有效維持安全的方法。
 
澳航昨天宣布,自25日起搭乘澳航的旅客必須戴口罩或以其他方式遮蓋口鼻。澳航的機艙服務人員工作時將會穿著全身防護衣,機上一些旅客服務也會調整,以減少與旅客互動。公司會派發機組人員護目鏡、手套與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