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星宇第4架飛機抵台 加速建航網

#地方 #星宇 #飛機 #航空 #A321neo #航網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第4架飛機A321neo昨晚從德國漢堡起飛,21日下午2點04分抵達桃園,星宇公關長聶國維指出,星宇是小公司,必須儘速建立航網,達到經濟規模,因此新機引進計畫按進度推動。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這次並未親赴德國接機,也未到桃園機場迎接新機,主要是因為疫情期間,機組人員回台後依規需做14天隔離,民航局也未依例派員到德國現場檢驗,先委託德國民航局代檢,新機抵台後待完成全面消毒才會進行詳細檢驗。
 
星宇第4架飛機抵台,加速建航網。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勞動部日前發布函釋指出,疫情為「事變」之一,使事業單位可以不用依照勞基法每天、每月加班上限、7休1等規定。圖為清潔人員正在打掃空蕩蕩的桃園機場候機室。(范揚光攝)
 
K董稍早針對有國際大型航空公司停業,指出愈大型的航空在這場疫情中愈是危險,一旦出問題,萎縮的運能也越大,在供給量大幅減少情況下,需求沒有減少那麼多,市場還是撐得起來。
 
星宇新機從空中巴士漢堡廠起飛,中途在杜拜、澳門加油,新機將加入現有航線輪派飛行,第五架A321neo預計今年底交機。
 
星宇航空指出,目前新機都按原計畫交機,由於交機時間原本就有幾個月的彈性時間,實際交機時間都看空巴工廠的作業狀況,這次交機時間僅較原定時間晚約一個月,問題出在零組件供應因疫情無法準時交貨。
 
星宇航空今年1月23日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同一天首航,受新冠肺炎影響,目前峴港停飛,澳門原本每天飛三班、現在每天一班,檳城原本每天飛一班、現在每周飛二班。星宇航空常態性接受客戶委託,提供客機載貨服務。
 
星宇航空逆勢操作,原規畫租10架A321neo,9月中證實再增租3架,預計明年底13架全部交齊,另加租8架A330-900neo客機,希望儘快建立完整航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