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6

原因全在自己 曹格首揭恐離婚真相!

#居家 #娛樂 #曹格 #離婚

聯合報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金曲歌王」曹格和老婆吳速玲育有一對子女,11年的婚姻卻屢爆危機,3年前甚至傳出恐離婚,箇中原因撲朔迷離,他鬆口主因出在自己身上,於前年確診罹患Bipolar Disorder(雙極性情感疾患,俗稱躁鬱症),他無奈說:「那時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思考,變得不說話,異常安靜。」

他長年找心理醫生傾吐、發洩,近2年驚覺常無故陷入悲傷泥沼,一步一步地越來越不了解自己,更嚴重到難以控制想法,情緒向下down到谷底。起先他自我判斷是憂鬱症,正因不了解狀況,面對老婆時無從道起,他說:「唯一沒變的是,家裡的貓、狗還有小孩可以把我拔出來,連太太要拉我出來都不行。」

「金曲歌王」曹格和老婆吳速玲11年的婚姻屢爆危機。記者曾吉松/攝影

那時他深感帶給妻小困擾,加上需要私人空間,一邊用工作塞滿生活,降低夫婦無話可談的機率,另外自己會暫居於媽媽住處,才鬧出分居疑雲。直到就醫之後,他漸漸找到與疾病相處的節奏,加上按時服藥改善狀況,只是此生都得與躁鬱症作伴,無法根治,他說:「我自己還在學習接受、共存,這幾年身邊的人也慢慢了解。」

他感謝醫生、親友的陪伴協助,尤其對老婆懷抱愧疚以及無盡感謝,他說:「在我最脆弱時,我們兩個都沒有選擇放棄。」曹格不諱言雙方確實談過未來走向,然而感情經歷種種摩擦、溝通之後,去年進展到比初識時還濃烈,他笑說:「我發現是我想法不一樣了,更能夠用創作表達,散發出來的氣場完全不一樣,兩個人火花就有了。」

另他替老婆譜寫「非妳勿視」一曲,收錄於最新專輯「曹小格 Super Junior」,深情唱道「誰都無法代替 眼裡 全部都是你」,羞說:「老婆覺得我創作時很有魅力。」他有意再拚一胎,但遭老婆回絕,那麼會不會不小心中了?他笑說:「我常不小心,她就很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