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東豐快環評公聽會 農民憂心農地徵收農保資格

#政策 #地方 #東豐快 #環評 #農保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東豐快速道路環評案過去因有瑕疵遭法院撤銷,新市府上任後依法於今年重啟環評。台中市建設局今、明兩天召開東豐快速道路第二階段環評公開說明會廣納地方意見,有農民關心,農地被徵收後的農保問題,建設局說,依據「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農地被徵收繼續加保作業要點」規定,原已請領老農津貼者可繼續請領。

東豐快速道路過去工程難以推動主因,是路線影響戶數甚多,今年初調整後影響約20戶,市長盧秀燕再指示廣納民意,目前修正路線後,主線應拆遷戶僅剩2戶。

東豐快速道路環評案過去因有瑕疵遭法院撤銷,新市府上任後依法於今年重啟環評。(圖/台中市府提供)東豐快速道路坐落東勢段第4、5標興建工程,全長約2.22公里已如期完工。(圖/台中市府提供)

今日石岡區地方說明會由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主持,環保、交通、地政、農業、都發、水利局均派員出席,現場石岡、新社、東勢居民發言踴躍。

有農民憂心,農地被徵收後沒有農保,建設局表示,土地徵收後3年內仍維持保有農保資格,3年後如仍無取得農田,市府研議參採其他案例,以救濟金方式補償所受損失,不會影響原有權益。

另有民眾提出,道路可跟大甲溪河堤共構。建設局長陳大田說,使用河川地(大甲溪南岸),建設局已併同水利機關研商運用河川地規劃路線,現在所提出的路線在石岡萬興里、梅子里,已往大甲溪南岸河川地調整,降低房屋拆遷及農地徵收。

建設局表示,東豐快速道路選線原則秉持「影響面積最小、影響用戶最小、影響地質敏感區最小及拆遷與徴收最小」等4大原則。建設局指出,東豐快速道路規劃以來爭議不斷,不論路線方案擇定或環境衝擊與否,皆難獲居民共識。

建設局說,現在採行「隧道方案」減少徵收私地,並運用河川公地規劃路廊;大甲溪南岸則利用區位線與治理線間的帶狀空間,選擇最安全的路線廊道,全線將以高安全規範設計,並以路廊行經方向與斷層帶垂直為原則,選用最少與斷層帶交會點的路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