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76

新竹餘屋多 趁機撿便宜

#租售 #價格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全台最年輕城市,新竹地區因有科學園區撐腰,不只居民均齡低、購屋年齡也低,前幾年投資客搶入,讓房價出現暴漲現象,也讓當地市況低靡,不過今年各項數據顯示,建商陸續出籠、房價逐漸回穩,不過餘屋量仍偏高,新案、餘屋供給大增,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價格戰。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一席「高雄又老又窮說」引發網友共鳴,不過比對主計總處數據證明,最老城市是嘉義縣、而最年輕是新竹市。全台最年輕的新竹地區,在科學園區加持下,不僅居民收入高、消費力也高,同時也是40歲以下持有房屋占比最高的地區。

新竹關埔重劃區街景。圖/好房資料中心新竹關埔重劃區街景

新竹科學園區為全台三大園區之首,今年前八月營業額為6952億元,年增6.6%,共有525家廠商、共有15.2萬人在此就業,也因龐大的就業人口,不少投資客看見商機搶著炒作,也讓當地房價水漲船高,直到房市反轉,房價跟著下跌,建商也跟著縮手。 不過,新竹今年也一改疲態、價量明顯止跌收斂,相對六都為穩定區域。

根據今年前八月七都交易量分析,新竹地區1.15萬棟,較去同期增加20%,為七都年增幅最多地區,至於價格部分,七都價格普遍下修,但新竹收斂幅度最小,跌幅只有3.7%。

新竹不只價格止跌,建商也陸續出籠,市調統計,前三季新竹推案量達932.91億元,較去年相比增幅為69%。至於新建案房價變化,平均單價22.5萬元,較去年度增幅0.9%,波動不大,從連兩季下跌逐漸回溫。

眼看新竹房市逐步走穩,但與去年度餘屋數量交叉比對,發現新竹地區餘屋量仍偏高,尚有5011宅餘屋未消、供給量又大增,未來房價恐出現流血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