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0

房貸只繳利息生活才輕鬆?專家點「這種人」千萬母湯!

#房貸 #政策 #理財 #地方 #寬限期 #鍾欣凌 #林奇芬 #預售 #中古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金鐘影后鍾欣凌日前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透露,目前住在內湖精華地段實坪37坪,加上公設及車位共66坪,總價3550萬的房子,由於前兩年每月要付房貸12萬元讓她備感壓力,如今決定先還利息,月付3萬多減輕負擔,但還是會依照早年習慣湊齊100萬就先去還房貸。
 
像這樣在特定時間,只還利息不還本金的房貸方式就是俗稱的「寬限期」。理財專家林奇芬表示,一般初辦房貸時可以有2~3年的寬限期,雖然能夠有較多的時間運用資金,不過若是仔細試算未必對考量「長期成本負擔」的消費者是利多。
 
利用寬限期是好是壞?專家分析要看消費者屬於哪種族群!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林奇芬分析,寬限期對於「短期資金窘迫」、「短線想要挪用資金投資」以上兩種的消費者可以使用,這樣一來不但可以運用資金添購家用設備及裝潢,懂得投資的民眾也能利用這筆多出來的資金空間,來操作槓桿。只不過還是要注意當兩年後,每月本息攤還金額拉高時,自己是否能夠如期順利支付。
 
另外,她提醒有「考量長期成本負擔」的民眾,盡量不要使用寬限期,因為付出的成本反而較高,若是想要減輕實質負擔,或是不懂得投資的消費者,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