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因應長期旱情 桃園市府研議增設9口備用水井

#地方 #政策 #抗旱 #水井 #稻作 #降雨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桃園市27日舉行第7次抗旱會議,由於桃園市現僅打造15口抗旱水井,人口稠密區不夠用,市府研議規畫在大型公園增設9口備用水井,並運用災害預備金打造,由於不少區公所反映部分公園已有水井,是否仍要增設仍待確認,副市長高安邦裁示跨單位協調,並進一步盤點評估,由水務局負責開鑿作業,後續一樣交由區公所維護管理。
 
市府經發局報告增設抗旱水井進度,以每口井位於人口稠密地區且非地下水汙染管制區、服務人口以不超過10萬人為原則、交通便利且已開闢的大型公園為優先等數項因素,研議於桃園、中壢、平鎮、龜山、蘆竹、楊梅、八德等7個行政區共增加9口備用水井,水井深度150公尺、管徑200mm,預抓工期5到6月,每口井要花150萬元。
 
桃園市府研議增設抗旱水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府研議增設抗旱水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水務局長劉振宇認為,規畫地點尚未經過實地探勘,經發局的初步規畫不夠確實,且依據2015年打井經驗,因出水量不如預期,至少要打到2017年才全數結案,工期只要半年太趕,且每口井的經費至少要花200萬元以上,初估150萬元不夠用。
 
不少區公所也反映,行政區內仍有既有可使用的水井,但需要檢測水質,劉振宇認為,增設抗旱水井一案,需要重新整體確認、規畫,建議先納入各地區水量足夠既有水井,請環保局重新進行水質檢測確保水質無虞,若有不足,再行妥善規畫增設水井,後續可以由水務局來評估合理的施作期程、經費,以及整體增設水井的工作。
 
針對農業停灌部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也說,由於2021年第一期稻作面臨降雨量偏少機率較高的情況下,桃竹苗地區2021年第一期稻作「停灌機率將高達9成以上」,希望農業單位協助提前宣導讓農友知曉,農委會也會持續召開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