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桃機整修北跑道 誤點噩夢再起

#交通 #桃園機場 #跑道 #航班 #觀光客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春節假期使用南北跑道,曾創下單日614架次和12.8萬人的新高記錄,但北跑道預定本周五封閉,恢復單跑道運作,桃園機場公司坦言,去年使用單跑道運作,造成班機平均延誤20分鐘,且目前機場使用已達飽和,未來增班機會不大,對今年想達成千萬國外觀光客目標,恐怕會有影響。

機場公司指出,桃園機場兩條使用超過30年的跑道,因應未來持續增加的航機載重及航班需求,為提升飛航安全,跑道勢必要整修,其中,去年封閉整修的南跑道已在1月8日正式啟用,使用情況相當良好,下一階段將封閉北跑道進行整修,預定明年春節前啟用。

不過,民航局表示,桃機目前每日的航班已高達580個架次,僅使用單跑道,每個小時大約可以起降30個架次,幾乎已經達飽和。

去年封閉南跑道時,一旦遇到天候不佳,或機場跑道需要修補封閉,就必需要即早通知國外機場,暫緩讓班機起飛,這種情況在去年經常發生。

事實上,去年桃機跑道上,經常可以看見等著起飛的班機排成長龍,有機長就透露,從後推撤離空橋,直到起飛,平均都要等待約30分鐘,為避免誤點太多,只好起飛後持續加速飛行;另外,也有旅客抱怨,回國時一直在機場上空盤旋無法降落,因此錯過最後一班客運,只能多花錢叫計程車返家。

機場公司強調,去年使用單跑道運作,班機無論起飛或降落,平均延誤約20分鐘,但今年新啟用整修完成的南跑道,長度、寬度和助導航設備都已全面提升,減少天候影響,加上南跑道是柔性道面,起降平穩,也更容易維修,今年雖同樣使用單跑道,但誤點狀況一定會改善。

機場公司表示,為了降低影響的層面,北跑道整修的方式引進國際最新的整建技術,分3階段整建,有機會在下半年度就提早開放給中小型客機使用,7、8月暑假的旅運旺季仍維持雙跑道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