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8

桃園機場旅客增幅 亞洲居冠

#政策 #交通 #觀光客 #桃園機場 #旅客 #入境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觀光客瘋台灣,帶動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人次勁揚。依據統計,今年1至6月為止,桃園機場旅客運量達1,668萬9,035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13.1%,以二位數的成長率高居亞洲各國機場之冠,預估全年旅運可望達3,400萬人次高峰。

受惠於廉價航空興起、景氣復甦帶動旅遊人氣以及旅行社、航空公司大力促銷,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成長力道強勁。(截自中國時報)

今年上半年陸客自由行超過50萬人次,不僅成長幅度是去年的一倍,更創下開放以來新高,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在兩岸觀光達成共識,下半年將再額外開放10個自由行試點城市,在政策利多的帶動下,將可為桃園機場帶來可觀的旅客量,可望再創新高點。

桃機公司表示,去年上半年的旅客運量為1,475萬4,162人次,受惠於廉價航空興起、景氣復甦帶動旅遊人氣,以及旅行社、航空公司大力促銷,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成長力道強勁,大幅成長一成三,其中尤以5月份入台人次成長最多,較去年同期成長21.74%。

環顧其他亞洲國家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日本成田機場今年1至5月的旅客成長率,分別為1.76%和5.61%,而香港國際機場、韓國仁川機場今年上半年的旅客成長率分別為6.3%和7.8%,與上述機場相比,只有桃園機場以二位數成長。

桃機公司指出,以今年5月份出入境人次分析,光是入境和轉機部分,也分別成長了21.31%和5.47%,而來台旅客最多的前三大國家,分別為大陸、日本和港澳旅客。

另外,在出境方面,5月向來是旅遊淡季,在廉價航空盛行,以及旅行社、航空公司大力促銷下,出境旅客量成長達24.7%,國人喜愛出國目的地前3名依序為日本、大陸、香港,其中日本成長率與去年同期相比,高達41.92%。

展望未來,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將積極推動第二航廈擴建計畫,在兼顧營運品質和展望未來營運需求之間取得平衝點,在不影響旅客的動線之下,希望能在2年內完工,以迎接下半年可能會出現的3,400萬旅客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