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7

基市、竹縣雲縣、嘉市 家暴重災區

#政策 #衛福部 #家暴 #性侵 #預算 #防暴資源

記者/綜合報導

衛福部統計,家庭暴力案件較10年前增長近4倍,性侵案件增長2倍,不過縣市政府防暴與性侵預算卻不增反減,昨天台灣防暴聯盟發布調查指出,基隆市、新竹縣、雲林縣、嘉義市名列一級紅色警戒,防暴資源明顯不足。

防暴一級紅色警戒區 截自中國時報

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指出,防暴聯盟檢視台灣本島19縣市的社政、警政、醫療衛生等3大領域,投入防治經費及人力等10項指標進行評比,其中基隆市、新竹縣、雲林縣、嘉義市名列一級紅色警戒範圍,代表在3領域中,有2領域為排名後3名。

張錦麗指出,去年家暴防治中心編列預算「北北高桃」最給力,其中投入資源最多的前3名分別是台北市3億元、高雄市2.4億元、新北市1.9億元,預算編列最少則為嘉義市1000萬元、嘉義縣1200萬元、基隆市1400萬元,資源最多與最少縣市差近30倍。

基隆市社會處坦承預算低於水平,但目前1名社工承擔40名個案的服務內容,還算是許可範圍內,基市府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長黃靜宜表示,預算不足是事實,但前幾年相關經費更少,為了維持服務品質,社工都盡量以專用專任、聘為正式人員方式,來防止專業人才流失,所以近年來社會處社工流動率其實很低。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松表示,其實新竹縣防暴預算每年高達2000萬元,比起許多縣市都來得高,但台灣防暴聯盟所引用的數據並沒有將其它如敬老津貼等社福預算納入,導致新竹縣的防暴預算比例相對較小,這是預算的比例問題,新竹縣的防暴預算逐年提高,且預算執行都無問題。

雲林縣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衛福部的數據和該處統計的數字有很大落差,該處社工員負載的案件量是每位60多件,在衛福部下鄉視察時,便曾反應過數字統計差距問題,顯然未獲得解決,才會有和事實相差甚遠的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