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出國旅客爆量 創桃機新高

#交通 #政策 #桃園機場 #春節 #旅客 #出國

記者高興宇/桃園機場報導

據機園機場公司表示,桃機春運期間,旅客量日平均量將超過14萬人次。昨日還沒開始9天年假,旅客量就已高達13萬2千人,整個機場幾乎被塞爆,許多返鄉過年旅客扶老攜幼、大包小包,還有搶在除夕前出國的人潮,讓機場異常忙祿。

前往泰國旅遊的劉先生夫婦及小孩,特別選搭深夜的中華航空公司航班前往泰國,劉先生說一家14個人舉辦家族旅遊,是因有家人在泰國,可免費提供食宿,華航機票一個人要1萬8000元,是目前最大的開銷。

選深夜搭機原因,除機票價格外,避開出國人潮也是主因。劉先生表示,反正半夜抵達泰國時,有家人開車接機,所以對他們全家而言更方便。

機場公司表示,今年2月3日到2月18日春運期間,每天旅客量平均超過14萬人次,比去年春運13萬2千人上增長13%,其中以2月3日至2月6日(小年夜前)及2月10日至2月17日(初三~初十)為運量最高峰,其中2月13日至2月15日三天的旅運量更可望超過14萬人次,創單日旅運量新高。

為加速春節期間旅客通關效率,機場公司提醒如下:出境旅客應提早於班機表定起飛時間前3小時至機場報到,或可透過手機、網路事先在家完成自助報到。

為便利通關護照查驗,可預先持護照及第二證件申辦自動通關服務,申辦時間只需2分鐘,完成後出國使用機場自動通關查驗系統只要花12秒即可輕鬆過關。

為因應全球反恐,機場航警安檢嚴格,提醒旅客行李及人身安檢時可預作準備,以加快安檢速度,如旅客勿攜帶危安物品,請勿將備用鋰電池及打火機放置託運行李內。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上機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容器,不得超過100毫升,須裝在不超過1公升(20×20公分)大小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夾鍊袋內,每位旅客僅限1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