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桃機大淹水 打亂200航班

#地方 #新奇 #桃園機場 #交通 #航班 #鋒面 #雷雨

記者楊文琪、施鴻基/台北、桃園報導

鋒面籠罩北台灣,桃園機場昨(2)日附近大雷雨,造成桃園機場30多年最嚴重的淹水災情,並首度出現旅客無法進入機場的情況;機場航班大亂,總計共有200班延誤,約3萬名旅客行程受阻。

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表示,桃園機場因周邊地區發生長達兩個多小時最長紀錄的局部大雷雨,瞬間降下高達100厘米的驚人雨量,洶湧雨勢造成機場一旁的埔心溪溪水暴漲,溪水高度超過桃園機場的排水箱涵高度,水排不出去,應是造成機場兩條主要聯絡道嚴重淹水,旅客無法順利進到機場。

不過,桃園市府則認為問題出在機場內部工程;桃園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埔心溪在監測點最高水位4.2公尺,上午11時5分最高水位僅0.91公尺,並沒有溢流或倒灌的情況。他質疑機場內部工程施作欠佳,可能才是引發淹水主因。

「埔心溪水是黑的,機場淹水是黃的,好像不太一樣。」大園區圳頭里長卓榮騰認為機場淹水應另有來源。

費鴻鈞說,在降下豪大雨後,機場公司各級主管就立刻待命應變,一發生淹水,所有人力物力及設備全力投入搶救,並協請航空警察局派員前往協助指揮交通,引導車輛改道由台四線貨運園區進出機場,機場消防隊也全體動員出動所有消救車輛、機具、裝備及人力,全力搶修並排除積水。

他指出,機場兩條對外連絡道分別在昨天傍晚5時和6時恢復正常通行,二航廈的地下車道預定今天凌晨時分可以完成搶救作業,而美食街的積水也在下午5時排除,但因還要清潔,並嚴格檢查有無衛生疑慮,要到5日才能正常營業。

另外,因配電室淹水導致行李輸送系統斷電,恢復狀況較慢,現在除了八號行李轉盤還未恢復運作外,其餘轉盤都已正常,由於行李轉盤受到影響,很多旅客無法提領自己的行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