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30億跑道出包 桃機擬採雷達監控

#政策 #交通 #桃園機場 #跑道 #柏油破碎 #30億跑道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日前因跑道柏油破碎,導致長榮一架班機起飛時輪胎捲起柏油石塊,擊中飛機左邊機翼受損,影響航班調度,長榮不排除求償。交通部長陳建宇指出,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已決定把跑道端點的瀝青柔性路面改成水泥剛性路面,並引進香港機場的雷達監控設備。

為了避免再發生碎柏油擊中機翼的情況,桃機決定引進香港機場的雷達監控設備。 報系資料照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指出,航機左邊水平尾翼翼尖受損事件,一定會向桃園機場公司求償,但更重要的是桃機公司要更重視飛安,這次幸好是發生在窄體機,若是較大型的飛機,結果恐怕更嚴重。

南跑道砸30億 1年就出包

交通部、飛安會與民航局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飛安事故發生頻率略高的制度,藍綠立委聚焦桃園機場跑道問題,質疑施工品質不佳。立委李昆澤指出,飛安非常重要,攸關國外內旅客的性命,桃機跑道問題不只是起降延誤,甚至已造成飛安威脅,難不成要民眾搭機前都要先去拜拜?

李昆澤說,桃機目前只靠一條跑道運作,應該要求更堅固的施工品質,南跑道耗資30億元,今年1月8日才啟用,上周卻發生滑行道柏油路面龜裂,一架長榮班機遭輪胎捲起柏油塊擊中飛機左後方的水平安定翼尖,造成長榮損失近千萬元,「這種情形不應再發生第二次」。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表示,桃園機場航機起降數量每年約成長一成,今年從15萬架次提升為20萬架次,航機大排長龍造成液壓油滲漏侵蝕柏油路面,雖有刨除重鋪,但因熱漲冷縮造成跑道柏油路面受損,加上飛機扭力大才會發生這次事件,他對航空公司致最大歉意。

但立委李鴻鈞質疑,機場跑道設計時都會考慮伸縮縫,如果熱漲冷縮會造成柏油路面受損,就是設計因素,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桃園機場公司要負最大責任;立委葉宜津也說,桃機跑道施工品質不佳,差點就要害到飛安資優生。

費鴻鈞回應,國外總顧問公司也指桃機發生的情況在國外較少見,最可能原因是使用率過高,目前機場跑道是以車輛一天跑四次巡視,經了解香港機場作法後,決定引進滾動性雷達監控系統。民航局長林志明指出,已要求機場公司巡查、維護都要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