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77

房市低迷怎麼買房?卡位捷運宅保值抗跌

#多空 #預售 #台中 #捷運 #綠線 #七期 #八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近期全球股災衝擊、台灣經濟數據不佳,也讓房市買氣陷入低迷。而在買氣不佳的時機,到底該怎麼買房?又該買哪種產品呢?以台中為例,專家建議,逢房市震盪時期,台中的第1條捷運—捷運綠線,未來相對保值抗跌,沿線不動產正是可議價入手的時機。

怎麼買台中房產才保值?可考慮捷運綠線危機入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政府,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商辦大樓群聚照,新市政中心後方廣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09年台中捷運綠線正式動工,路線規劃北起松竹路、北屯路,行經文心路、建國北路,最後銜接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4月捷運綠線雖因工安意外全線停工,但目前綠線部分工程已復工,可望激勵沿線房市。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說,捷運綠線完工通車後將大幅縮短民眾往返台中市及外縣市的時間,綠線更行經七期、八期房市精華地段,便利的交通將帶來更多人口移入。

目前已經有多家建商在捷運沿線布局,以七期來說,包括雙橡園開發在大墩十四街推出「雙橡園V1特區」,鄰近捷運G10站,規劃77至91坪,每坪開價50至60萬元;惠文路、大墩十街的「1617新案」,則預計今年進場。

慶仁建設的「慶仁林境」,距離捷運綠線僅約5分鐘,鄰近大墩國中、大墩國小明星學區,對面即為南屯公園,每坪開價65至75萬元;八期重劃區的捷運G12站則有「遠雄文心匯」、「聚合發湖心泊」2大指標案搶市;精銳建設則是在捷運G15站附近的楓樹里推出「精銳旅建築」,每坪開價30至33萬元。

群義房屋市政店店長蔣海芃說認為,七期每逢假日即塞車,以大眾運輸工具紓解人潮,已成趨勢,未來捷運綠線將連接高鐵台中站,民眾可以很方便地往來桃園機場和外縣市,對沿線房市有正面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