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5

中市928檔期 推案量大幅萎縮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七期 #台中12期 #928檔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受到總統大選將至及房市低迷影響,台中建商普遍保守推案,今年928檔期推案量預估僅約50億元,與去年同期的300億元相較,明顯大幅萎縮。

台中928檔期推案明顯萎縮。(立智國際提供)

台中市推動「中進中出」的觀光政策,業者嗅到港客置產商機。(立智國際提供)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今年前7月台中市總推案金額約1,300億元;下半年因總統大選將至及景氣不佳,建商紛紛將推案提前或是延後到明年大選後,因此預估今年台中全年總推案金額約1,800億元。

展望明年,魏嘉銘指出,目前已是房市最谷底,利空即將出盡,「明年一定比今年更好」,2016年總統大選過後,無論藍綠誰當選,新政府勢必端出牛肉政策,建議政府應該擴大推出公共建設,讓內需看到實際利多,才能帶動整體經濟動能,預期明年329檔期將有一番新局面,推案量將出現小高潮。

魏嘉銘表示,房地合一新制6月5日公布後,年底前出現所謂的「黃金購屋期」,看屋民眾確實較6月之前多出2、3成,只是民眾普遍對價格有降價期待,買賣雙方出現10至15%的落差。他認為,目前房市的需求不減,因為來客數並未減少,代表潛在客源仍在,「買氣受影響應是消費信心被打趴」。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台中房市購屋客約有5成來自外地客,除北客外,來自彰化、南投的客源不少,其中,北客偏愛指名度高的台灣大道、7期周邊;而中部購屋客特別青睞科博館、國美館周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