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05

交通便捷 低建蔽率 台中12期豪墅夯

#租售 #台中七期 #台中12期 #低建蔽 #中捷 #水湳經貿園區

記者王妙琴/台中報導

儘管中央下重手打房,台中重要建設卻從未停歇,占地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裡清翠園、停車場、文化館等正如火如荼,中台灣電影園區電影館預計在年底發包,重要建設可望於106年底完工,帶動緊鄰經貿園區的北12期房市跟著夯,尤其今年「大日築光」、「和聚原築Ⅱ」、「敦泰本善」、「寶鯨富椿莊」豪墅案接續落成,形成台中最新最美的豪墅聚落,富有國際都市街廓面貌。

台中12期成下波房市指標。(截取自維基百科 / 台中重大建設攝)

市長林佳龍定位台中為「生活首都」,發展水湳經貿園區及光學產業等各種軟硬實力建設,強化台中與國際的連結,台灣塔雖不建置,但在原基地85億經費將規畫更具國際辨識度的創意建設,目的將台中打造成為友善、先進的永續城市,未來經貿園區將是台中最具亮點和國際城市特色的特區。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12期向來是中科與外派高管的最愛,台積電在中科加碼投資5500億,巨大機械興建總部,將帶來7000多個工作機會,將再點燃12期、中科和水湳房地產行情。12期重劃區位於中科、台中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中科、水湳經貿園區和高鐵特區等重大建設核心。且可連接高速公路、74號快速道路、高鐵等要道,交通便利;加上低建蔽率、別墅群聚、緊鄰文修公園和未來台中最大生態清翠園,更吸引企業主、台商及北客自住客入住。

12期房仲業者指出,現階段林鼎、久樘、龍寶、惠宇、大城等建商豪宅大樓,每坪單價達35-45萬元,直逼七期行情。豪墅群則集中在西苑中學及文修森林公園,每戶總價從5,500萬元起至1億元不等。包括:面西苑中學首排的「大日築光」案,位於西苑路與西苑三街口,規畫地坪54-72坪、建坪165-175坪、每戶總價8988萬元起。「和聚原築Ⅱ」位於黎明路與西苑三街口,訴求原生崗石綠墅,地坪45~70坪、建坪106-116坪、4車位、7.5米以上面寬;「敦泰本善」12棟雙拼、地坪40-55坪、建坪130-180坪;「寶鯨富椿莊」地100坪、建300坪,每戶總價1億元起。

最受矚目的「大日築光」案,甫完美落成,外觀當代質樸、室內空間大兼具趣味性,六棟群居卻又各自獨立的豪墅,獨棟、獨造,全然不同的立面設計,藉由石材及日本原裝進口手工窯燒磚的特有色澤及紋理,刻畫出多樣化的建築表情,經常吸引路過客和鄰居駐足欣賞,晚上燈光計畫更演藝出光、建築、空間三者共融的美感。

味丹集團第3代楊世裕,本來在美國擔任會計師,返台創設敦泰建設,創業作不賣預售屋,而是先建後售規畫12戶精品別墅,強調要蓋 1棟像交響樂的建築,位於12期西苑路、福星北路560坪土地,規劃1 2戶獨棟、雙併別墅,預計今年10月完工。

擅長蓋出泳池會館豪墅的寶鯨建設,規畫9戶不同尺度與風貌的泳池會所,融入整層棟Villa會館概念,實現頂級企業主在都市也能享受 Villa度假的夢想,得以傳家的私人莊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