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魏嘉銘:房稅過高 加速資金企業出走

#理財 #魏嘉銘 #房屋稅 #不動產開發公會 #調稅 #稅率

記者王妙琴 /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痛斥,建築業向政府建議全然無效,讓建築業備感無力、徹底失望。

房產專家認為政府調升房稅過重,將爆資金出走潮。(好房網資料中心)

理財報稅(大刊頭)

行政院公布二版房地合一稅率,重課45%稅,等於變相懲罰有屋族,稅率負擔甚至超越英國、日本等先進國家,這讓觀望的房市現象雪上加霜,不動產相關同業等著過寒冬。

若以二版上路,房地產景氣前景堪憂,連帶影響台灣投資環境與經濟前景,近幾年台灣投資環境限制過多,許多外資及本土產業紛紛找尋出路。

其中海外不動產,台灣境外房地產去年較前年成長7倍,根據統計流出海外房地產資金達800億元,其中住宅比例更超過5成。

數據顯示政府歷年來提倡公平正義原則未能帶來新契機,並加速企業出走以及資金外流,台灣潛在經濟壓力不容忽視。

魏嘉銘呼籲中央政府,房地合一稅制無法實現居住正義,房地產是國內經濟火車頭,究竟要讓龐大的房地產相關從業人員何去何從,政府應再深思熟慮,高負擔的房地合一稅制解決不了高房價問題,還會拖垮整體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