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61

水湳經貿給力 台中12期重劃區後市俏

#租售 #水湳經貿園區 #台中房市 #台中12期 #台中豪宅

記者王妙琴/綜合報導

被譽為台中「市區內最後一塊豪宅寶地」的水湳經貿園區,區域內兩條幹道「凱旋路」、「經貿路」11月已陸續通車,南北向的30米大道銜接環中路、黎明路與河南路,預期可舒緩中清交流道附近的車流,而鄰近的西屯區十二期與七期重劃區將直接受惠。

台中市長林佳龍曾提到,水湳經貿園區在發電與水資源再利用系統上,都將極力維持自然形態,是兼具「水」與「綠」基礎建設,未來將肩負起台中的綠化、綠能、以及地標的任務。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表示,由於水湳地區未來將是中部經濟發展重點區段,又位處中清交流道重要門戶,此區交通建設的完工將是提升區域開發重要的一步。

位於水湳西南側的十二期重劃區,佔地約81公頃,因交通便利且緊鄰逢甲商圈,生活機能發達,且南側與七期新市政中心只有一路之隔,加上附近的水湳經貿園區和中部科學園區都是未來中部產業發展重心,後勢相當看好。因此包括坤悅開發、寶鯨建設、敦泰建設、雋業建設、興富發等,都看好區域未來性在此推案。

在重大建設加持下,目前12期個案吸引企業主搶進,包括即將落成的透天社區別墅「雋業綠雋」而言,第四季以來每月累積看屋客數將近20組,主要來客被建築外觀吸引走進賞屋,也有中科企業主覓尋管理嚴謹的社區型別墅,讓近期混沌不明的房市氛圍帶來喜訊。

新成屋坤悅「君山」也位於十二期,產品主力51~66坪,每坪開價32~39萬元。同樣由於地近逢甲、黎明商圈,區域內的國中小學、高中、大學林立,周邊生活機能完整,成為不少自住客的購屋首選,而交通上的便捷,近中彰74快速道路、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更是受到許多外縣市通車上班族及企業主青睞的原因。

十二期的電梯別墅則有敦泰建設首推建案敦泰「本善」,也將於近期完工。「本善」產品規劃共12戶,位於西苑高中正對面,周遭環境單純,佔地逾2.5公頃的文修公園步行5分鐘內可到達,未來緊鄰的水湳生態住宅區,規劃有水岸自行車道,吸引不少自住客目光。

寶鯨建設也在十二期推出頂級豪墅「富椿莊」,獨棟泳池別墅,每戶地坪高達84~88坪,開價1.6~1.8億,同樣是看好區域遠景與未來發展性,向高端客群招手。

興富發建設今年6月以每坪163萬元購入的12期商三土地,基地1385坪,位於青海南街與環中路,將規劃22-38坪,以豪宅規劃入小坪數,對於12期外移人口最多的商業區而言,將吸引北客、中科高管進駐。

除市府的建設規畫,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體系也宣布,將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打造「水湳健康產業園區」,總投資金額高達300億元,中國附醫集團也將砸下30億、網羅百位國內外一流的醫療人才,挹注中部地區就業市場,屆時勢必帶動周邊地區整體的住宅需求,十二期重劃區未來潛力無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