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0

遠銀2016月曆 典藏老屋之美

#地方 #遠東商銀 #2016月曆 #老屋月曆 #老屋改造

記者王克庭/綜合報導

遠東商銀發行2016年月曆《典藏傳統,創新向榮》取材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參選作品,經建築師改造後呈現嶄新風貌的12件舊屋,前身十分多元,有銀行分行、營區禮堂、製茶工廠、商家店鋪、日本寺院、私人診所、首長官邸、鄉鎮派出所等,遠東商銀邀請客戶從住屋的前世今生一覽時代的流轉,同時感受惜物惜情的環保情懷。

近幾年國人發現舊屋銘記光陰的古典美感,使得舊屋改造在各地蔚為風潮。而改造老房子不僅是重新築起傾倒的磚瓦,更是促使在地空間文化與傳統精神與時俱進的契機。

從公營銀行分行變身的宜蘭美術館,由立地位置可看出銀行在早期社會的經濟中樞地位;營區放映電影的禮堂改成以新移民家庭為主要對象的圖書館,型式雖不同,但豐富在地住民休閒生活的功能卻得以延續。

遠東商銀表示,數位月曆漸漸取代紙本月曆,現在僅部分企業及年長者有使用月曆記事習慣,為服務這些有需求的客戶,遠東商銀仍每年印製發行月曆,並以深具人文美學的內容,為生活增添豐富色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