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

歐洲REITs 下波主力

#理財 #歐元 #希臘債務 #歐債 #不動產指數 #REITs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元區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意外下滑,加上希臘債務疑慮一度升溫,壓抑歐洲不動產指數收黑,統計富時歐洲/美國不動產協會已開發國家指數月跌1.52%,但累計過去1年卻仍上漲10.88%,法人指出,隨量化寬鬆持續,加上經濟基本面改善,可望帶動零售、旅遊、住宅需求提升,歐洲REITs後市續看好。

法人評估歐洲REITs為下波主力。(好房網資料中心)

十大新聞房市股市(大刊頭)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表示,歐洲央行(ECB)至少維持量化寬鬆政策至2016年9月,在低利率環境下,具高股利特性的不動產產業,可望吸引更多資金青睞。隨歐洲基本面改善,將帶動零售銷售、旅遊休閒與住宅需求提升,現階段歐洲布局廣納英國商辦、法國零售、德國公寓型REITs,及受惠全球景氣復甦的旅遊觀光型REITs,將是下一波行情主力。

亨德森遠見泛歐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Guy Barnard指出,在政策面與利率環境及經濟復甦等基本面持續有利地產股,今年下半年歐洲地產股的投資空間仍值得期待,在美國地產指數觸及2007年高點帶動下,多頭氣勢旺盛的歐洲地產股將跟隨腳步向上。

歐洲地產股股利率仍高達約3.5~4%,吸引退休基金與壽險法人資金轉進;Guy Barnard分析,ECB全面量化寬鬆政策下,實質利率已呈現負值,歐洲地產股與公債利差拉大至約4%,高股利率持續吸引資金布局,且弱勢歐元提振企業獲利,總經指標揭示經濟持續復甦,股票投資人將加碼景氣循環股,市場連動度高的地產股是首選,看好零售與辦公大樓標的。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認為,歐洲經濟緩步復甦,歐洲REITs獲利提升多來自融資成本下滑,目前續受惠資金行情,但第2季歐洲有較多不確定因素如希腦、烏克蘭、俄羅斯與英國等,短線可能引發獲利了結賣壓,中長期QE持續發酵,預估今年底前歐債利率都會維持低檔,REITs後市表現依然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