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女騎士落水亡 家屬擬提國賠

#地方 #高雄 #豪雨 #韓國瑜 #意外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36歲林姓女騎士13日因為冒雨騎車上班,不慎摔落排水溝遭大水沖走,被發現時已經死亡。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到橋頭殯儀館慰問家屬,他表示,藉此血淋淋的教訓,即日起對各大小工地採取雙線的防護措施,請管區警察到場拍照,監督工地安全。

韓重申工安重要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14日到橋頭殯儀館慰問林姓女騎士的家屬,他跟媒體溝通,希望尊重家屬。(林瑞益攝)高雄市長韓國瑜(前)14日到橋頭殯儀館慰問林姓女騎士的家屬,他跟媒體溝通,希望尊重家屬。(林瑞益攝)

韓國瑜昨天上午到橋頭殯儀館慰問家屬,他說,家屬內心非常悲痛,希望未來高雄不要再發生類似意外。市府將協助處理後事,待家屬情緒穩定後,與水利局的包商、保險公司談責任認定與賠償問題。

韓國瑜指出,藉此教訓了解每一個大、小工地都可能發生危險,未來所有施工單位包含工務部門、水利部門,從14日起,交代警察局與管區雙線檢查、複合檢查,每一個工地除了自己的責任外,管區的警察也要到場拍照,代表市民查看工地安全,像安全防護的三角錐被水沖走了,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要求警察拍照監看

死者姊夫說,現場工地有很多人為疏失,包含沒有安全與防範措施,連鋪地面的鋼板都沒有。家屬將申請國賠,為死者討回公道。

韓國瑜在出席高雄巿公私立各級學校校長聯席會議,被問到13日高雄豪雨有女騎士不幸喪生,但他晚間卻去了輔選行程時回應,巿政府會全力協助女騎士家屬,對於家屬提國賠,一切按照法律程序,尊重家屬應有的權益。

檢方昨日相驗,認為死因是林姓女騎士生前落水,窒息死亡,至於死者所經過的道路是否為便道,檢方僅表示,檢察官已經著手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