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735億台幣 蔡崇信天價買籃網

#寰宇 #NBA #籃網隊 #蔡崇信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蔡崇信以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Nets)所有股權,成為NBA首位台裔老闆,收購金額不僅創NBA最高收購記錄,也刷新北美職業球團歷來最高收購價碼。這筆交易比預定時程提早了2季,預計本周稍後會對外公布詳情。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去年4月蔡崇信以10億美元收購了籃網隊49%股權,成為僅次於俄籍老闆普羅科洛夫的第2大股東,並獲得2021~2022年球季收購剩餘51%股權的優先權。而今蔡崇信以額外13.5億美元取得剩餘51%股權的權利,如簽約,將提前兩季行使選擇權,從籃網第2大股東躍居老闆。普羅科洛夫在2015年取得籃網100%股權,當時球隊市值僅8.75億美元,而今則暴漲至23.5億美元。
 
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蔡崇信以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Nets)所有股權。中時報系資料照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共同創辦人蔡崇信以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35億元)收購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Nets)所有股權。中時報系資料照
 
 
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
 
蔡崇信1964年出生台北,13歲移民美國,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1999年被馬雲延攬到阿里巴巴,成為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幫馬雲打造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電商之一。
 
身價99億美元 大舉投資球團
 
富比世(Forbes)估計,蔡崇信身價達99億美元。他近年大舉投資職業球團,除入股籃網隊,今年1月也成為美國女子職籃WNBA創始球團之一的紐約自由隊老闆。
 
籃網努力多年總算於上季有了起色,以東區第6打進季後賽。球季結束後,網羅兩位超級巨星厄文(Kyrie Irving)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後勢看漲,可能也是蔡崇信決定現在就買下全部股權的因素之一。
 
籃網隊易主 拓展大陸市場
 
紐約郵報也分析,蔡崇信與中國大陸關係極佳,對於亟欲在中國拓展市場的NBA來說會是一大助力,因此樂見籃網隊易主。NBA海外收入暴增,大陸市場功不可沒,已成為NBA海外最重要的市場。
 
據悉,蔡崇信也正在和普羅科洛夫交涉,希望能買下布魯克林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也就是籃網的主場。而有無主場,影響甚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