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連日雨影響菜價貴 傳統市場菜販動腦筋促銷

#居家 #菜價 #豪雨 #市場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連日大雨,菜價也跟著上揚,高雄市的傳統市場裡菜價最令主婦們卻步,一斤宜蘭三星葱120多元,高雄果菜市場地瓜葉批發價一公斤約52元(一台斤約31元),傳統早市攤販裝成包,3大包賣80元,供不應求,有家庭主婦說,還好農曆7月15日中元節大多拜「乾料」,如果是中秋,菜價可能更貴。

高雄果菜批發市場今天的蔬菜批發價和昨天交易情形比,漲的比跌的多,玉米類漲最多,甜軟殼玉米一口氣漲了126%,昨天每公斤平均價格是12.7元,今天每公斤平均價34.5元,超甜白的玉米昨天每公斤平均13.3元,今天為30.1元,漲幅126%。

高雄市傳統市場裡的今天賣的部分蔬菜價格雖比昨天一點,各式蔬菜的賣相多不錯,菜販說過1、2天之後, 受雨損傷的蔬菜會更多。記者楊濡嘉/攝影

「就不要吃玉米嘛!但葉菜還是要吃的。」高雄市苓雅區三和市場裡,家庭主婦問葉菜類、絲瓜的價錢較仔細,有人貨比三家,一把空心菜25元,有人覺得「還好」,聽到攤販推出三大包葉菜80元,紛紛上前搶購,地瓜葉、枸杞葉很快賣完;絲瓜一台斤賣50元,菜販很無奈的感嘆,雨下久了,能收成的不多了,好一點的賣這個價格,沒有賺多少,賣相不好的三條30元也沒有人要,生意難做。

「外面有兩條絲瓜賣50元的,是比較小一點,但也很鮮綠。」不相識的家庭主婦相互交換買菜訊息,可是談到蔥價,大家都搖頭,「好貴!三星蔥貴,一般的也漲很多。」有位太太買了四根和竹筷子差不多細的三星蔥12元,想叫菜販「送」一根一般的蔥,菜販很為難的說:「沒法送啦!真的太貴了。」高雄果菜市場今天的一般蔥價比昨天漲了66%,平均價格每公斤61.5元,三星蔥價雖和昨天差不多,可是每公斤平均112.7元,居高不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