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豪雨成災菜價齊漲 高麗菜一顆價飆200元

#菜價 #漲價 #市場 #高麗菜 #豪雨 #農民 #颱風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中南部從8月中開始因連日豪雨,蔬果生長受到影響,導致菜價齊漲,其中「菜王」高麗菜拍賣價格最近最高價每公斤達50元,市面上出現每顆約200元的的高麗菜,而瓜果類也同樣受影響,農民預估若天氣好也要到9月下旬菜價才可能回穩。

溪湖果菜批發市場今天的總平均菜價為38.7元,高麗菜上價每公斤44元、中價29元、下價20元,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上星期連日豪雨使得葉菜類變成泡水菜,蔬菜產區受損,另像苦瓜、小黃瓜等瓜果因水傷、落果等價格也高漲,苦瓜拍賣價達130元,接下來開學,預計蔬菜需求會更大,若復耕順利可能也得等到9月20日後菜價才會回穩。

連日豪雨影響蔬菜產量,導致菜價高漲。記者林敬家/攝影

連日豪雨影響蔬菜產量,導致菜價高漲。記者林敬家/攝影

埤頭鄉瓜農林有信種植的小黃瓜園因連日暴雨淹水嚴重,產量損失一半,林有信表示,下雨後又出太陽的天氣讓病害增加,根系泡水壞損後無法吸水促進蒸散作用,導致葉片枯黃,損失慘重,但農損補助卻僅針對南部縣市。

林有信也表示,目前小黃瓜拍賣均價約80、90元左右,葉菜類須等20天左右才能復耕供貨,瓜果類可能要等45天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