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台北菜漲 宜縣:人為操作

#高麗菜 #菜價 #豪雨 #菜蟲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曾任宜蘭縣長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指甘藍菜(高麗菜)主要種植區是宜蘭大同鄉、南投縣,雲林不是主產區,結果市場價格昨天漲了近一倍,懷疑是否有人為因素。記者訪查,大同鄉產地價格只有市場價格一半,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說,「很明顯是人為操作」。

台北菜價漲,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很明顯是人為操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在風勢稍弱後,許多民眾出門補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雲林縣冬天才種甘藍,入夏後,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四季的高冷蔬菜占市場最大宗。

最近這波雨災,宜蘭的甘藍並未受損,前兩天的產地價格每公斤約十二到十四元,昨天好一些,平均約二十元。

呂姓農民聽到他們前天賣出運到台北果菜市場的甘藍,昨天每公斤賣到三十一點九元,直呼「不可思議」,因為產地價格才只有一半,這件事很清楚,哄抬價格與產地無關,是中間的批發商或果菜市場的問題。

「我們不是菜蟲」,呂姓農民表示,四月初甘藍價格大跌,產地每公斤六、七元,誰來關心辛苦栽種的農民?農民們靠天吃飯,如今梅雨來了,甘藍價格稍微好些,又要被說有菜蟲,情可以堪。

「很明顯是人為操作」,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最近葉菜類受損嚴重,消費者會出現轉換替代葉菜類的買菜行為,改買甘藍或根莖類蔬菜的人會比較多,但是再怎麼「轉換」買菜,也不致於讓甘藍的價格漲這麼多,很明顯有人居中左右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