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幹線公車假日班距 被嫌過長

#幹線公車 #交通 #政策 #地方 #公車班距 #公車時刻 #類捷運 #柯文哲 #等公車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規畫「8橫8縱」共16條幹線公車,標榜「類捷運」密集發車營運,但市議員吳世正質疑,例假日時各路線對班距沒有一致規定,部分班距10分鐘,部分竟需20分鐘,這就是所謂的「類捷運」?

吳世正指出,2017年7月北市府先推標榜「類捷運」的幹線公車,現布設完成16條幹線公車路線,平日尖峰班距4至6分鐘,離峰班距也只需要5至10分鐘;但例假日時,各路線班距並無一致規定。

 

台北幹線公車推出8橫8縱路線,標榜類捷運密集發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幹線公車推出8橫8縱路線,標榜類捷運密集發車。

 

他調閱資料發現,16條幹線公車中,例假日班距最短的是基隆路幹線,10分鐘就一班,忠孝、和平、重慶、承德、復興幹線則為15至20分鐘一班,其他則為10至15分鐘一班。有民眾假日搭乘重慶幹線,曾遇過20至30分鐘才有車,乾脆改搭其他路線,又或是因為班距過長,某幾站經常乘客大爆滿,連車門都無法順利關閉。

吳世正批評,既然標榜「類捷運」,就應該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服務,例假日稍微拉長班距雖可接受,但仍應合理,平日尖峰4至6分鐘,假日卻拉長到20分鐘,「北市府算不算廣告不實?」他建議,應該全面以10至15分鐘一班車為目標,減少民眾候車時間。

公運處主祕楊欽文回應,幹線公車例假日班距最多20分鐘,但有時礙於路況、路線比較長,的確會使班距顯得比較久,不過,16條幹線公車假日全日運量,平均約是平日運量7成,考慮到公車業者人車調度的需求,目前不考慮縮短例假日班距。

楊欽文也說,如果遇到特別的假日或地方上大型活動,乘客需求較高,業者應適時調度來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