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2

視察登革熱 韓國瑜爬樹喊:上面洞很多,會有蚊子!

#地方 #高雄 #登革熱 #韓國瑜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出現第二型本土登革熱個案,緊急防疫層級升高,市長韓國瑜上午到前鎮區勞工公園及周邊社區視察防治情形,衛生局簡技潘炤穎向韓說明樹洞可能有死角、會孳生病媒蚊,韓國瑜馬上就說「我想爬上去看看」,旁人勸他危險,韓說「我還年輕啊、我體力好」,接著就爬上3公尺高的樹上高處觀察,「上面洞太多,都是一個小洞小洞、(台語)蚊子在裡面!」

韓國瑜會後接受聯訪,針對爬樹一事表示,我們怕做事情有死角,樹上這麼多洞可能孳生蚊蟲,要求衛生局一定要把樹上面的洞都補起來,要親眼看才能了解狀況,果真每棵樹上面都有很多可能孳生病媒蚊;未來將在高處把樹枝剪掉,讓陽光照進來、有風吹,低處則用投藥或泡棉塞住,盡可能讓蚊蟲無法孳生。

韓國瑜爬樹。(聯合新聞網)韓國瑜爬樹。(聯合新聞網)

韓國瑜說,目前高雄有40個本土病例是第四型,現在前鎮又有第二型,西山里已全面管制消毒,尤其719大雨後,登革熱疫情馬上又會爆發,病媒蚊最喜歡乾淨的水,西山里這邊非常緊張。

韓國瑜感謝台南市每天防疫會議都派人來參加,「現在兩縣市已經攜手合作,共同面對登革熱」。這次來前鎮也是要告訴民眾,未來這一個多禮拜非常危急,台南市二型,高雄市第四型,很擔心發生交叉感染,希望未來雙方聯手防治登革熱。

媒體問他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談到副手人選條件,是否已有腹案?韓僅說,「我們談市政好不好?現在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登革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