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金門這條路 會唱「橄欖樹」喔

#地方 #新奇 #金門 #橄欖樹 #觀光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這裡的道路會唱歌!開車經過金門縣金寧鄉頂林路安歧往古寧頭路段,就會響起校園民歌「橄欖樹」裡的旋律「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創作這條音樂道路的金門大學團隊,未來的目標是道路唱出金門縣歌,讓音樂路成為金門觀光新亮點。

金門大學土木與管理工程學系研究生水立水說,音樂道路是在道路舖設止滑條,讓道路產生不同溝槽深度與間距,利用摩擦係數的不同,製造出特定的音頻效果

研究團隊在路面鋪設一公分寬的止滑條,長度卅九公分,以三公分或四公分不等的間距鋪設產生音階,再藉由音階組曲,全長八十五公尺的音樂道路,車輛以時速五十公里駛過就會響起「不要問我從哪裡來」的樂聲,隨著行車速度的快慢,音樂的旋律也會有所不同。

團隊成員的廖翊均說,她先前曾看過日本北海道音樂道路覺得很有趣,所以才會找新方法、新材料來實驗,音樂道路不僅可提供駕駛悅耳的樂章,也可防止車輛超速。

水立夫表示,團隊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實驗施做,首條音樂路的音樂是「快樂頌」,這是第二次創作,選用膾炙人口的校園民歌「橄欖樹」。他們期盼縣府能提供經費,選一條道路做音樂道路,成為觀光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