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0

中捷綠線延伸彰化 3年後進行

#地方 #交通 #台中 #捷運綠線 #彰化 #邱建富 #林佳龍 #魏明谷 #鹿港 #文化園區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為了促進彰化市的繁榮發展,市長邱建富積極與中、彰2縣市長魏明谷與林佳龍洽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市一案;邱建富說,已獲林佳龍允諾,綠線3年內完工後即積極進行延伸線工程;他同時與魏明谷爭取,將延伸線再繼續延伸至鹿港,串連鹿港成為歷史文化園區。

邱建富說,台中捷運綠線是從台中北屯到烏日高鐵站,97年開始就有立委爭取,綠線應延伸拉到彰化市中山路與金馬路口,但是彰化市到鹿港是全國古蹟文化的重要路線,這段才是「黃金路線」,目前客運量都滿載,因此綠線應繼續延伸到鹿港。

邱建富指出,市公所與縣府執政現在同一政黨,上周已和魏縣長溝通加強未來合作,初步決定每周向縣府反映地方事項。他舉例,前任縣長卓伯源任內為往生者製作「追思卡」,魏縣長上任後終止,但有父母因孩子車禍喪生,前往戶政所辦理除戶手續,未能拿到有孩子原始戶籍資料的「追思卡」,悲從中來而痛哭,經他反映後,縣府已從善如流將繼續辦理。

有關縣市合作的重大議題,邱建富說,還有彰化市區鐵路高架化、都計權回歸市公所後的相關重要都計案等;邱建富表示,彰化市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優先把中山高速公路特定區解編,以利將西區開發成為「工商綜合區」與「物流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