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中捷事故 林佳龍籲中央:放寬罰鍰上限、採連續罰

#地方 #政策 #台中 #捷運綠線 #林佳龍 #營造業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捷運工安意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二度開會後做出五點指示,他說,將增加罰則、強化稽查、檢討工程合約、下放勞檢權,並要求明天巿政會議提出檢討懲處報告。
 
 
林佳龍昨天與北捷、遠揚公司開會釐清事故主因,今天上午9點再度召開專案會議,專案小組成員還包括副市長及交通局、勞工局、社會局、衛生局、民政局、法制局、新聞局等主管,閉門討論。
 
據瞭解,這次會議目的,希望強化巿府在捷運綠線中監督的角色,並考慮針對公務員疏失部分,提出行政處分名單。會中討論激烈,與會官員意見紛呈,原定10點半左右的記者會,延到11點10分才召開。
 
林佳龍做出五點指示如下:
 
一、增加罰則。巿府立即檢討《台中市使用道路辦理活動施工管理自治條例》,處罰對象部分,違規情事除對主辦單位負責人或承攬人開罰之外,亦可直接開罰在所轄境內施工的廠商,一周內相關單位完成法制研商、提出修正計畫。處罰金額部分,盼中央可放寬罰鍰上限,並可連續開罰。
 
二、強化稽查。即日起展開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沿線工安巡查,增加工程交通維持計畫之稽查人力及層級,成立「臺中捷運綠線工程交通維持計畫稽查小組」,並由交通局副局長擔任召集人,提高稽查次數,針對重大工程,將派稽查人員直接進駐。
 
三、合約協商。本府將針對臺中捷運綠線工程,要求一個月內與行政院交通部、臺北市政府展開三方合約協商,針對臺中市政府就工程監督及可要求事項之增加,進行檢討及調整。
 
四、勞動檢查。要求比照北高賦予台中市政府完整的勞動檢查權,下放特別是對於營造業的勞檢權,立即增加勞動安全檢查的事項、人力及頻率。
 
五、檢討報告。要求相關局處於明天市政會議,提出「臺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的專案檢討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