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6

最短命夜市 環中業者卑微請命

#地方 #台中 #環中夜市 #農業區用地 #招商 #安心亞 #都市計畫法 #陳菊 #林佳龍 #賴清德

記者馮惠宜、陳世宗/台中報導

「史上最短命夜市」!位於台中市環中路、近市政路的「環中夜市」26日開幕,27日就被市府依經濟局依「都市計畫法」相關規定勒令停業,成為業者29日發表聲明「卑微」請求中市府仿敏台南、高雄「協助輔導合法化」。

佔地4千坪的環中夜市原為農業區用地,業者在8月間開始整地,12月13、14日舉辦農夫市集,26日又改變經營形態以「環中夜市」招商,還請來宅男女神安心亞等多位藝人做開幕秀,未料27日市府經濟局就到現場展開稽查,依「都市計畫法」對業者裁罰6萬元並要求停止營業,並且告誡業者如繼續營業,不排除連續裁罰。

負責招商的陳姓業者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相當無奈,一面強調會尊重市府處置,暫停營業,也發表書面聲明,「卑微地懇請市府長官,及活力行動的新市長林佳龍先生,體恤小市民&希望拚有感經濟的攤商們,換個角度協助我們,輔導我們合法營業!」

業者以高雄市市長陳菊以及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直指地方政府輔導夜市合法有例可循,強調陳菊通過「攤販集中場自治條例」,並成功輔導金鑽夜市、凱旋夜市;而台南市政府也有輔導「花園夜市」的成功經驗。

都發局認定業者確實在農業區用地從事攤販集中場,除裁罰6萬元,並要求停止營業外;未來如繼續營業,不排除連續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