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苗栗蓋社會宅  選中高鐵特區地

#租售 #苗栗社宅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苗栗高鐵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規畫在苗栗市舊衛生局及高鐵特定區等5處土地興建860戶社會住宅,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1日會勘用地,認為縣府選定的區位地段良好,中央會全力協助。

高鐵苗栗站通車剛滿1年,結合台鐵新豐富車站轉乘,每日通勤旅客明顯成長,但高鐵特定區內縣有土地經多次標售仍乏人問津,幾乎雜草叢生,縣府配合中央政策興建社會宅,計畫推出提供青年朋友和弱勢族群租售的社會住宅。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等人搭乘高鐵南下視察,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指出,目前規畫在高鐵特定區4筆、舊衛生局及動防所1筆用地等5處興建社會住宅,最多可蓋860戶,租金1坪約300至400元,且社會住宅鄰近高鐵、台鐵,步行5分鐘以內就能搭雙鐵到台中、新竹甚至桃園上班,交通相當便利。

工商發展處指出,苗栗社會宅規畫目前有5個基地,都位於高鐵站附近、交通便利,內部空間分別有1至4房,除了部分保留給弱勢族群以低價承租外,主要是提供給青年朋友申請,幫助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減低經濟壓力。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李政表示,以高鐵特定區住二用地為例,土地面積5219平方公尺,初步規畫興建17層樓、80戶住宅,主要提供青年、小家庭族群為主,最快明年底開工,經費來源朝向中央買地或民間合建,現階段則以苗栗市舊衛生局及動防所用地優先推動,正辦理用地變更與先期規畫發包作業。

積極居中協助推動社會住宅的立委陳超明認為,以高鐵為中心興建社會住宅,能活化用地,留住青年在地發展,才能縮短城鄉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