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5

上萬遊客不畏寒 三貂角迎曙光

#地方 #三貂角 #台灣極東點 #元旦 #升旗典禮 #饅頭羊圍巾 #低溫

記者邱奕寧/貢寮報導

新北市三貂角為「台灣極東點」,連續第3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3600條饅頭羊圍巾被索取一空,上萬名遊客不畏低溫,迎接第一道曙光,現場施放12分鐘的聲光煙火秀,引起民眾驚呼不斷。

新北市府昨在三貂角燈塔舉辦迎曙光升旗典禮,太陽從雲層中短暫露臉。(記者邱奕寧/攝影)

三貂角日出時間在6點37分,6點10分天空漸亮,但因海平面雲層太厚,遊客還沒看到太陽,天就已經大亮,直到7時太陽才在雲層間短暫露臉,不少遊客高舉國旗,趕緊合影留念。

現場還有大學畢業生穿著學士袍跨年,看到曙光乍現,令他們開心高呼「一定會畢業」,還笑說,看到曙光就覺得「畢業後工作也升起曙光」。

新北市府民政局今年贈送造型童趣的「饅頭羊」圍巾,讓遊客心甘情願在低溫排隊等候。來自板橋的陳姓遊客前天下午兩點就到現場,成為第一個拿到圍巾的人。

基隆鄭姓一家人前晚9時多到三貂角等著迎曙光,為了祛寒在路旁煮起火鍋,笑稱「這是今年第一次圍爐」。

從事旅遊業的徐姓女遊客在台北市看完101煙火後,再驅車到三貂角,雖連跑兩場活動有些疲累,卻覺得新年第一天相當充實。

市長朱立倫6時圍著歡樂耶誕城的紅白圍巾到場同樂,他說,希望大家用正面積極、歡樂的心情,面對挑戰和迎接新年,相信台灣的景氣一定回春。

今年適逢三貂角燈塔80周年,民政局邀請元旦出生的一群小朋友,與同為80歲的阿嬤,和朱立倫一起切下燈塔造型蛋糕,迎接新年也歡慶生日。

此外,福隆海水浴場也有「第一曙光,幸福派對」演唱會,安排藝人高歌,兩場迎曙光活動,吸引數萬遊客,熱鬧東北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