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宜蘭曙光「遲到」 民眾揮手歡呼

#地方 #曙光 #煙火秀 #元旦 #林聰賢 #佛光大學 #吉祥大鐘

宜蘭記者/綜合報導

宜蘭迎曙光,一早從山上到海邊都湧入大批人潮,外澳沙灘還上演煙火秀,可惜元旦曙光因為雲層厚,延遲露臉,直到陽光躍出海面的一刻,民眾揮手歡呼:「太陽出來了」;縣長林聰賢等人在佛光大學叩響吉祥大鐘,施放氣球祈福,喜氣迎新年。

因雲層太厚,太陽躲入雲後,灑下海面金光,連龜山島都灰濛濛。(記者戴永華/攝影)

為了迎日出,太平山上昨天湧進2800人,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戴著學士帽,衝上太平山,頂著接近攝氏零度的氣溫,等待日出,但在濃霧中,只偶而看到亮光與山影,不見曙光,他們說:「別有一番美,趁機拍畢業合照,還不賴!」

縣長林聰賢清晨6點到佛光大學迎曙光,與礁溪鄉長林錫忠、佛大校長楊朝祥共同叩響3聲吉祥大鐘,跟民眾一起施放氣球,祈求新年國泰民安。但昨天因為雲層太厚,新年曙光直到6時56分短暫出現,馬上躲回雲後。

東北角海岸面對龜山島,一直是迎曙光的絕佳地點,東森海洋溫泉度假酒店舉辦跨年放煙火之後,昨天一早在廣場迎曙光,還與山林度假酒店視訊連線,吸引不少遊客在酒店的海邊等候日出。昨天原本預估清晨6點37分日出,因為雲層阻擋,一度讓人失望,不過幾分鐘後,太陽突從雲際間乍現,遊客揮手歡欣:「太陽出來了」,直呼等待值得,陽光灑落海面美極了。

頭城鎮公所舉辦的「非你莫曙」喜迎曙光活動,清晨5點在外澳沙灘登場,有演唱會、夜光風箏、美食品嘗,黎明前,還上演煙火秀,民眾玩起仙女棒,氣氛熱鬧。外澳海域是衝浪勝地,昨天也有人不畏海水冰寒,一大早下水試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