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疫情下的元旦 府前首次無民眾觀禮表演

#元旦 #政策 #升旗典禮 #表演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1/1登場。升旗前的表演活動有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建國中學樂旗隊、 福爾摩沙馬戲團和高校聯合街舞團、柏齡太鼓、扶輪社車隊等;不同往年的是,2021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取消民眾現場觀禮,成了首次無民眾觀禮的府前元旦升旗。
 
2021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以「2021,台灣有你」為主題,國歌領唱人選由扶輪社百人合唱團及10名國軍基層代表組成。合唱團成員、聲樂家呂麗莉表示,在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對扶輪社合唱團是莫大的榮譽,每一位成員為此反覆練習,力求完美表現。
 
因為防疫考量,2021年元旦升旗首次無民眾觀禮。記者蔡晉宇/攝影
 
為了呼應台灣有你的升旗主題,典禮也號召180位來自扶輪社自行車隊的好手,舉起寬達 12 公尺的巨幅國旗,象徵台灣被世界看見。旗手之一的新北單車扶輪社社長林要官表示,2021年台灣有機會主辦國際扶輪年會,能在新年一開始就參與這麼重要國家活動,全體社員都非常興奮,即便頂著個位數氣溫的寒流舉旗,也要讓國人感受屬於我們國家的榮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0日表示,因應防疫考量,元旦升旗典禮調整為僅有政府官員暨受邀賓客現場觀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改為線上直播方式,另原訂元旦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的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也因應防疫考量而取消。
 
張惇涵表示,由於近日全國各地皆有慶祝新年之大型活動,提醒國人持續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指引,並配合各地方政府的活動防疫措施,落實「秋冬防疫專案」相關防疫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